†索多摩拉†

FUCK U ANYWAY

ソドモラ

我是这世间必死的一员
201501‖TO‖202306

【云次方】怨怼

#阿云嘎×郑云龙

#SoulMate印记梗(有私设)

#圈圈西与BUG齐飞

#对不起我写烂了,我给大家表演一个滑轨

#嗨C弟弟第一人称



一开始我没想那么多,真的。

要不是黄子老在我耳边嘀嘀咕咕,书剑第三期刚拍完就来找我们哭诉——喔,还有王晰哥意味深长的表情,要不是他们我其实想不到那么多的。

真的,我最多觉得这两位之间的氛围太过默契,而不会细想其中的怪异源自何处。

在餐厅吃早饭的时候正好碰到了嘎子哥。

书剑还是有点怂,也一直不告诉我们他到底怎么了。隔老远看见嘎子哥晃荡进来时,整个人紧张得看起来要把叉子掰断,直到看见嘎子哥身后没有人了才算平静下来。

黄子嘲我挤眉弄眼,挥手招呼道:“嘎子哥!过来一起啊!”

他就坐下来和我们一边吃一边聊起来。待我又去打了一杯豆浆回来,话题不知道怎么就跑偏了。他们的话题已经转到了灵魂印记上去。

黄子立刻问我:“嗨C你的印记出现了吗?”

“我才刚二十岁,还没这么快呢。书剑不是也没呢吗?”书剑摇头附议。

“王晰不是有吗,”嘎子哥插嘴道,“他肩膀上那个不就是他老婆的名字吗。”

我忽然有一种微小的预示。果然见黄子眼睛滴溜溜地转,开口问我身边的嘎子哥:“嘎子哥,你有灵魂印记吗?”

“唔嗯……?”

他从喉咙里发出了模糊的咕噜声。

黄子说,郑云龙的灵魂伴侣应该是嘎子哥。

“你录第一期的是不是刚好被挡住了没看到啊?”他说着,一边在自己右手上比划。

“云龙哥袖口下的手腕内侧有嘎子哥的名字,蒙语的,要不是书剑无聊的时候查到了我还想不明白是什么呢。”

……所以那个飞吻?

方书剑一手捂住自己的脸,就地蹲下哇哇乱叫。蔡尧戴着耳机在在隔壁床上看过来的眼神非常莫名其妙。

“你们干嘛呢?说什么这么起劲?”

我和黄子对视,决定不要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些八卦,于是拖着书剑要了一间空的练习室。

“所以书剑那天回来哭诉什么?我隔着门都能听见你在叫。”

“你知道嘎子哥和大龙哥的配对在网络上挺火的吧?”

书剑还没有说话,黄子就哭丧着脸说:“嘎子哥没有灵魂印记!我的本命被拆啦!”

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没有吗?”

云龙哥走过来,露出来一小节恰恰能让人看清楚印记的手腕,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对嘎子哥飞吻,眼睛里的亮光狡黠地跳跃。看起来有点像偷腥的猫,一跳一跳向人炫耀自己的杰作,得了便宜还卖乖,咪喵咪喵叫着企图蒙混过关。

于是在我回看第一期的时候,就只看到嘎子哥略显尴尬地仓促回以飞吻。

这回再看就一点也不像老同学叙旧了,全是一腔满溢的怨气。

我觉得我应该胆子大一点。

尽管黄子抱头说你不要再让我心碎了,而书剑认为我太过激进。

“你们真的觉得嘎子哥没有印记吗?”

书剑垂头丧气地说:“嘎子哥那天嫌练歌房里热,穿着短袖练歌的。我注意了,真没有。”

我在走廊上和他们分别。打开门的那一刻发现嘎子哥坐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出神。

“嘎子哥?”

“唔……你来啦。”

“我有点问题。”

“无关演唱?”

“……对。”

“我知道了,你想问我灵魂印记。”

嘎子哥像松了一口气,整个人瘫在沙发上。

“你们这群小鬼头,一天天一个个,脑袋里装的都是些什么啊?”

我开始回看第二期。

嘎子哥看见云龙哥进来时脸上的表情僵硬了一瞬,并肩站在一起时相互错开的对视像是有什么奇怪的默契。

还有云龙哥后来的笑,笑到一半忽然扭曲了,硬生生变回来面无表情,眼睛里忽然染上一点冷光。

“他们大学时候差点谈对象。”

犹豫再三,我转头对黄子和书剑说。

大学的时候嘎子哥被分配了班长,于是开始学着和别人打交道,很显然那个时候还不需要维持什么高冷人设的云龙哥会是个很好的导师。而作为“自以为的”交换,嘎子哥每天喊云龙哥起床、练功,给他开小灶还教他跳舞。两个人整天黏黏糊糊,倒是很像真正谈了好几年恋爱的小情侣。

其实不是。

云龙哥二十岁生日的那天晚上和嘎子哥两个人溜号,找了个大排档吃烧烤。吃完的时候离着门禁还有好一会,两个人也不急着回去,压马路权当消食。

云龙哥的印记就是在那个时候出现的,是突然的一阵刺痛,嘎子哥还以为是什么虫子咬他了。两个人在路灯底下头碰头地看,才知道那是云龙哥的灵魂印记。

云龙哥说他看不懂,嘎子哥就骗他说自己也不懂。但是他一抬头就看见云龙哥眼睛明明亮亮看过来。

“你是不是喜欢我?”

“大龙。”

“你就骗我吧,这是蒙语我还是认得出来的好吗?”

“大龙。”

“你到底为什么装瞎,你明明喜欢我。”

“大龙。”

嘎子哥是一个没有灵魂印记的人。至少在他露出来的部分上,我们从来没有见过他的印记。

一般来说,一个人到二十岁时,印记就会慢慢浮现。像嘎子哥这样没有印记的,要么是最契合他的灵魂伴侣还没有出现,要么是他曾经有而后来又失去了。

我们也无从得知嘎子哥是否真的从未有过印记。而如我们今日所见,不过是两个人在最亲密默契的距离上相互折磨。

你大概不明白我为什么放弃他吧?

嘎子哥这么说。

你看我,我现在没有灵魂印记,又或者这辈子都不会有;而他一个人的印记并不能代表是我,这世间千千万万人与我同名同姓,难道每一个都会是吗?

我说,他只认识你一个“阿云嘎”。

他说,大龙他总会再认识另一个的。

所以啊,你看,我害怕他会拥有另一个“阿云嘎”,舍不得让他走。但是我软弱过一次,哪里还有立场要他留在我身边?那么倒不如让他恨我吧,总归他还是在我身边。还是在我身边就好了。

黄子没说话。

小方沉默一会说,嘎子哥走进了死胡同。

我说是。

-FIN-

评论(11)
热度(125)

© †索多摩拉† | Powered by LOFTER